close

6/28第二階段成績公告

平常睡覺都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可是這天早上異常的早起

而且是用嚇醒的哈哈

以為已經10:00成績出來了

殊不知才8:00

就這樣等著等著滑著滑著想著想著到10:00

這個階段其實沒有很緊張

只是擔心自己的成績會不會太差

找出自己的通行碼等等輸入一下成績就在我眼前哈哈

1.png

2.png

其實我也看不出來是好是壞

只是覺得我努力做的備審怎麼都沒有90分

但我也沒有覺得自己在第二階段的表現很爛

 不久~媽媽的一通電話打來

說我的成績很危險

在一個不上又不下的階段

好像說我完蛋的那種感覺

跟我之前給自己的感覺形成巨大對比

媽媽說我如果有80就一定可以上了

當時我有點生氣

不知道為什麼生氣

只是覺得媽媽哪來的資料可以看得出來我的成績很危險

但生氣歸生氣還是相信了

於是就在我的腦中訂下了一個正取的同學大家至少都會有80的想法

(殊不知正取有上80的根本不到5個吧!因為第一名正取就是我們班的哈哈超厲害)

掛完電話後

依然把媽媽那句話放在心中

感覺自己好像不會上一樣

於是乎我們同學間就開始討論著分數

用問得沒有什麼感覺

我就拿起紙筆開始做調查 

這樣也比較清楚看

看來看去我的成績都在中間

甚至統測考比我高的同學在第二階段備審和面試成績也沒有比我高

最後總成績也沒有比我高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沒有發現什麼一定會上一定不會上的線索

就開始我的搭訕學姊行動哈哈(瞬間覺得自己又變成FBI)

上交查查榜找去年學姊的資料

找到南台備取有上的各個範圍的學姊名字

就把它複製貼上到臉書

找到臉書後就開始和學姊對話問一些我想問的問題

以上就是我的搭訕方法哈哈

我這時候都覺得自己很聰明怎麼可以想到這個方法哈哈

其實從面試那時候開始就一直有在搭訕學姐問問題

每位學姊都超熱心

就連要期末考了也沒有拋下我這個學妹

有空的時候都還是回了長篇的解說文給我知道

而且聊天不只一天

有些都還回答我問題回答到一個禮拜

甚至還交換了IG哈哈

這讓我更相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因為學生特質的也我想要觀察的方向之一

如果進到一個冷漠的環境

擔心自己也會變成那個冷漠的人

這樣就不是我喜歡自己的樣子

而另外最棒的一點是學姊聊到最後都會給我祝福要我加油

彷彿自己充滿了能量去面試還有等待錄取的那一刻 

老實說面試那時候真的充滿能量

但是等待正備取就不是那麼有能量了

因為已經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改變

只能等待結果

而我去問的學姊們其實對自己當年的成績也記不太清楚了

加上每年統測成績備審資料面試的成績比重占的又不一樣

所以也很難準確地問出什麼

我也只問了去年的學姊

因為上甄選入學裡面看歷年資料只有去年各項目佔的比重跟今年一樣

最後只能大概問到去年備取11好像是七十幾分左右

這番話聽在我的耳裡又是一陣緊張

因為不知道是七十幾而我的成績是74.73

 

 

6/29

知道這天最難熬了

除了等待還是等待

我真的很想打電話去問我是正取還是備取哈哈

但是當然不可能呀~如果是備取我會想哭

因為我真的經過很多項評估才選出這所我這麼喜歡又適合我的學校

不管是學校環境圖書館悠活館其他設施等等

出國機會姊妹校交流其他我能選填的科系和學生特質學校重視學生的程度等等

明明以我的成績致理可以去面試的

但我在第一階段就沒去填了

甚至還跟媽媽唱反調

因為媽媽希望我填致理

可是我真的找不到我喜歡致理的理由

所以我還是選了南台 

也幸好沒有白費媽媽對我的擔心

結果是我們都開心的(除了離家太遠這點爸媽看來是不太喜歡哈哈)

這天也好險有了Y先生的陪伴我才沒有在家慌到非打電話不可

順邊跟他出去重新心理建設一下

要不然我都是習慣把事情想到最壞讓自己有個心理準備的人

否則隔天的結果是好是壞我都不知道怎麼辦

這天的Y依然跟我說了他之前常跟我說的話

叫我要相信自己一直叫我要相信自己

用念力告訴自己一定會上就一定會上

最後想一想我只能做的也只剩下這點了

分數改變不了結果改變不了只能靠念力

總得做點什麼讓自己安心

於是乎原本很沒有很有把握的我

從這天晚上開始就一直告訴自己要相信自己

不要再去想負面的事情了~

就這樣入睡等到明天早上10:00正備取公布

 

 

6/30正備取公告

這天早上依然不知道為什麼自動很早起床

就跟6/28成績公布那天一樣

可能底心就還是很緊張很擔心吧

畢竟在還沒有學校可以唸的輕鬆開心都不是真的

這天的早上早就已經準備好要面對正備取結果

所以9點多就坐在電腦前面把所有可以查到正備取資料的網站通通點出來

不時地按下重新整理

其實在這之前我都希望自己能有備取前10就滿意了

沒想到9:59分不知道幾秒我按下最後一次南臺網站重新整理的那刻

正備取結果就出來了

月覽人數當時還是0所以我應該是第一個點進去的吧哈哈

超想當頭香的概念~

成績無法頂尖但要比對南臺的喜好程度我可是超有信心的哈哈

按下Ctrl+F快速搜尋鍵

打入自己的邱和筠

連瑄都沒打我就讓他搜尋

這過程到我看到自己的名字不用花上一秒的時間

是正取 是正取 真的是正取!!!!!!!!!!

我終於從這一百多人中脫穎而出

又在每個人分數都是小數點的差距下進到正取

想想我的備審真的幫了我不少忙

尤其是大家的成績都很接近

正取備取都是小數點在看的成績

記得我的好朋友備8跟我只差1.5分而已

所以學姊說的也有準 備11真的七十幾分

多少都覺得自己有幸運的成分在幫助我開心

YA.png

當時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要傳訊息到媽媽的Line

89.png

傳完後我還懷疑自己會不會是看錯

於是又再次確認再次確認了好幾次哈哈

確認不是自己看錯的時候

真是無法言語的喜悅

這輩子好久沒有那麼開心過了

頓時腦中告訴了自己那我這幾天壓力那麼大幹嘛哈哈

不過在結果揭曉前有誰會知道呢

接著一連串的告訴好多人我是正取我是正取我是正取耶~

不管是這幾個月來幫助過我的人或是聽我說心事的好姊妹好朋友

又或是給我壓力也給我鼓勵的家人

和熱心幫助我讓我提問的學姊們

最後是一直要我相信自己的男朋友((這時候還打Y先生會對不起你哈哈

學姊給我的回應最可愛

除了恭喜之外

也只有他們能跟我說學校見了哈哈

----------------------------------------------------------------------

還記得三年前國中考高中的統測

我沒有考好 成績悽慘無比

甚至可以說是根本沒有感覺自己有在讀書

 爸爸媽媽收到我成績的簡訊時都傻眼了

但我當時對成績真的沒感覺

我都快被一群人逼到憂鬱症發作整天笑不出來好幾次都想死莫名的想哭

怎麼可能還會有成績的壓力

緊張得他們幫我找了好多管道看能進哪所學校

最後到了曙光這所校風嚴謹又有日文系的學校

但我的日文科也是爸爸媽媽拜託教務主任下我才進去的

不然當時我的成績其實只能進商經科

這一整個階段的過程我得到好多人的幫助也同時看清了好多人

我跟我自己說高中要重新來過 

不然我真的會對不起好多人

這三年來我覺得我沒有枉費當時他們對我的幫助

我把自己的人際關係重新整理好不再對任何人都笑臉迎人繼續當個濫好人

我把自己的成績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不讓爸爸媽媽太擔心

我把我自己該做的事情該負的責任做好讓學校同學老師相信我的做事能力

漸漸的在曙光我真的過得很開心很開心很開心

雖然大家都說這裡是個監獄什麼都要管

但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曙光女中

高三到了

曙光日文組總排名總是在全國前五名

上一屆學姊更是厲害 全國第一

在這種環境想要不讀書都難

就算不讀書

在學校老師嚴格又認真的安排下依然都能維持在水平之上

前幾次模擬考考最好的只有到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剩下幾次都是到致理或南台和文藻甚至還有掉到景文和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的時候

當時我根本不把南臺放在眼裡

對學校也都不了解就只是想一昧追求國立科大

隨著時間的流逝

學校老師交給我們的觀念

還有在學校幫我們辦的各個活動和演講或講座中

我漸漸了解不同學校的風格

聽到南台

吸引力真的很大

聽不久就覺得這根本我家哈哈

從各個方面看都好適合我好喜歡這所學校

有一種想要去讀的衝動

或許在曙光日文組裡大家的水平根本不只在這所學校

但好說這也是我們日文組科大排名排下來的第8名私立第2名

哈哈好好笑

我現在跟人家解釋都要說我讀南台他在台南

日文組私立科大裡排名第二南臺灣私立科大排名第一

這樣講起來比較厲害哈哈 

那如果要問我為什麼會想要唸這所學校我就可以講很多

但凡是要簡單明瞭都是要用比較的

這時候就會傷到致理和文藻了

在私立科大有個口訣:北致理 中朝陽 南南台

我也是背了好一陣子了哈哈

這個口訣我很喜歡

~~回歸正題~~

跟南台也是很有緣

老天爺再讓我煩惱多夜終於填完三個志願

文藻日文 銘傳新聞 南台日文

公佈能參加第二階段的結果時就直接告訴我

 我只有唯一一個目標就是南台

而文藻今年莫名升高4級分讓我差1級分不能去面試

銘傳新聞也是國文差1級分可是我的總級分贏其他人7級分的神秘現象

這時候也很快就想開是因為老天爺想讓我的第一志願更明確

所以直接幫我節省了很多費用和工作哈哈

就這樣朝著這唯一的方向一直努力一直做功課一直搭訕學姊

這時候要唱蔡依林的歌(不放手 直到夢到手 這一刻......

最後的結果終於如我所願

讓我有了最佳歸宿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

將將~好好一起相處未來四年

--------------------------------------------------------------------------------

最終還是要回歸到感謝感謝再感謝

回頭看這一路上準備的過程

除了學校每一位真的是每一位老師對我們的用心和如自己孩子般的愛戴

讓我們倍感萬分外

還要謝謝小麥主任~~~

我曾經當過你的下屬身為輔導股長兼任輔導小老師

每個禮拜都要找你簽班上的狀況日誌也是我的工作日誌

打從一年級我們的輔導老師就是小麥主任

在這三年期間也從教務主任轉為輔導主任

唯一不變的是你對我們全校每一位學生的關心

還記得我去找你幫我改備審的時候

還記得你送我魔豆的時候

還記得你幫我看志願的時候

還記得你總是加班到很晚的時候

還記得你總是傾聽我們想法的時候

還記得你總是安慰我們的時候

還記得你會跟我們一起開玩笑的時候

好多好多時候腦海中都有你的聲音和你的笑及身影

在我的高中生涯中佔有不可或缺的一個位置

我也從你的身上也學到了自己好喜歡的特質

要成為一個散播快樂散播愛的人

但在背後的你好努力好努力

努力到自己的健康都出了問題

努力到現在都還沒有個好歸宿

總是在為學生想 無時無刻為學生想

在曙光真的有好多個媽媽~你就是其中一個

-

班導顧名思義就是我們在學校的第一個媽媽

剛進到曙光第一位在教室見到的就是班導

從頭開始教我們50音的也是班導

這三年來從某次班親會聽到也了解到

班導不是個喜歡自己動手的老師

老師喜歡把事情交到我們手上讓我們自己想辦法

非到必要時是不會提供我們協助

因為老師說我們不再是個小孩

我們已經是小大人了

我們都應該有查資料解決問題的能力

而班導總說我們是他帶過的班裡最天使的一個班

其實雅芳我們的另外一位日文老師也說過差不多的話

說我們班看上去大家的臉上都很單純沒有殺氣

不像其他班總有幾個帶有殺氣的

跟日文老師相處的時間自然不在話下

不然我們就不是日文組了

老師帶著我們從零開始學習

日本人的觀念習慣習俗等等

日本人下對上的尊敬等等

還有那複雜的動詞或文法等等

好多好多

都讓我們成為了那經常被誇讚的日文班

-

郁芬老師和詩蘋老師是我的數學和國文老師

他們也是我們的媽媽教了我們三年

郁芬老師真的很標準刀子嘴豆腐心

嘴巴上總是不停地唸我們罵我們

還出了很多經典名言可分別分為強中弱不同等級

哈哈現在想起來還真懷念

現在我想到的就是

你們這些閒閒沒事做(台語)的女人

台灣黑熊來了還在睡

去撞牆(台語)

哈哈好多好多

發起脾氣來也不是普通的有威力哈哈

原本我們都會被一些話給嚇到甚至有苦在心口難開

但到三年級就發現根本很好笑哈哈

而且老師雖然平常都擺張臉

可是聽到我們的笑聲他都會跟著我們笑一下再繼續唸我們

其實我們都知道老師對我們超級好

雖然唸歸唸有時候都會不小心露出一點蛛絲馬跡

被我們發現他其實是在關心我們

叫我們不要喝鋁箔包飲料

叫我們大學了要會用電過煮飯

叫我們多吃水果

叫我們早點睡

好多好多

快要統測的時候還幫我們親手做了招福貓

讓我們可以許願

-

國文老師一樣也是對我們很好

是我們心靈的好朋友

常常會知道我們女生私下的事情

常常會帶我們做我們喜歡的事情

常常我們都會互相交換故事

國文老師大概是我們最捨不得的老師之一了

每次聽到老師為了一些事情曾經在黑板留言給我們說要離開我們一陣子

曾經在我們面前訴說自己的狀況並告訴我們要好好愛護自己等等的人生觀

講著講著幾度在我們面前落下眼淚 

那個每天都很有活力和我們一起嗨的國文老師頓時讓我們倍感心疼

對我們真的很好的國文老師還曾經做過蛋糕給我們吃

曾經帶給我們很多歡笑

曾經一起經歷過被時間追趕的日子

曾經因為我們被校長盯上

曾經看我們的作文說我們真的很愛吃

曾經幫我們取了很多綽號

好多好多

另外我依然有顆心懸在心上

我們的生日國文老師總是會幫我們準備禮物

在我生日到的那時國文老師把我叫去辦公室

老師拿了一盒咖啡色盒子裝的東西給我

老師打開給我看告訴我這條項鍊的故事

我推辭跟老師說這條項鍊太有意義太貴重我不能收

但在老師的堅持下 這條項鍊現在依然還在我的身邊

我還記得當時老師跟我說只要你會戴老師送給你就值得了

所以時間到我會把這條項鍊戴上脖子

出席任何重要場合表達當時對老師的承諾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老師好多家人好多朋友好多學姊和一個男朋友好多該感謝的~

我問了好多人問題 我提了好多自己的想法 我和你們聊了好多天

你們把經驗分享給我 你們分析我的顧慮 你們看我的特質從旁協助我選擇 你們在每個階段幫助我

好多好多只是要打真的打不完

我會放在心裡的,在這個階段有你們

 

7/7正式放榜

基本上不用等到這一刻

因為我已經確定有學校了呀

連煩惱要把哪所學校填第一志願都不用

因為我只有那個唯一的目標

南臺科技大學應用日語系

剩下可能最後結果出來的那個頁面需要截圖一下而已

過了18年我也終於成為了大學生YA~

現在已經和男朋友站在同一個範圍上了

我也要好好品嘗大學生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筠瑄 süsä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